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寒華大橋通車 宜蘭寒溪部落不再成孤島

2017/10/21 20:13(10/21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1日電)宜蘭縣大同鄉寒溪村部分部落過去總在溪水暴漲時成為孤島。歷經3年努力爭取,總長340公尺的寒華大橋今天在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主持下終於通車,當地從此不再成孤島。

大同鄉寒溪村共有寒溪、華興、新光及四方林共四個部落,除了主要聯外道路之外,村內各部落的交通連結僅依靠寒溪吊橋(僅供人通行)及河床便道,每逢大雨時,交通就中斷。

經過三年努力爭取,總長340公尺的寒華大橋下午在賴清德、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等人主持下,由當地耆老以古禮祈福後終於通車,族人歡欣鼓舞。

吳澤成致詞時說,縣政府考量寒溪部落居民就學、就醫、農產品運輸等,於民國103年向原住民族委員會爭取興建寒華大橋,工程總經費高達新台幣一億三千多萬元。

他表示,寒華大橋在民國104年底開工,今年8月15 日竣工,橋梁總長340公尺,橋寬8.5公尺,希望透過寒華大橋能串連部落內的交通、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提高產業運輸效益,帶動地方發展。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今天是宜蘭縣雙喜臨門好日子,除了舉辦全國運動會,也舉行寒華大橋通車啟用典禮。

賴清德指出,過去在寒華大橋尚未興建之前,當地族人外出要走吊橋,車子要走河床;若河床積水,車子就無法經過,不僅影響地方發展,也危及居民安全;如今寒華大橋通車後,希望當地部落出入平安、繁榮發展。

隨後,賴清德轉往宜蘭縣三星鄉陳定南教育基金會參訪時表示,已故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生前展現台灣精神。陳定南清廉勤政的作風,正是政府官員學習的榜樣。

陳定南之子陳仁杰在接待賴清德時,特別轉交一封母親的親筆信給賴清德,但信件內容不便對外透露。106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