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熊讚效應 三芝也找吉祥物打知名度

2017/10/22 12:43(10/22 13: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2日電)台北市「熊讚」讓大家知道世大運,似乎已引起地方仿效,以櫻花與茭白筍知名的三芝也設計出一對男女吉祥物,公開徵求命名,引網路討論及逾300組投件。

三芝區台2線上有兩個手持茭白筍、頭戴櫻花,十分可愛醒目的大型公仔,他們正是三芝區的吉祥物,為有效推廣地方特色舉辦了徵名活動,短時間內就吸引不少網友投件。

基於櫻花及茭白筍等地方特產,網友命名幾乎成了三芝地名及櫻花茭白筍等名詞的排列組合,在女公仔上,有櫻花妹,三芝妹,芝櫻或櫻芝妹,芝妞或寶妹等。

但相較於櫻花特色,筊白筍的男公仔命名就有些複雜了,除了茭哥,白哥,筍哥,或茭茭、筍霸等,甚至取茭白筍的台語諧音(口卡)埤舜或「卡卡(kaka)」,也有網友認為吉祥物的造型與日本知名卡通雙子星(Little Twin Stars)男女角色神似,來找命名靈感,充滿趣味。

三芝區長林克文表示,這對超人氣的大型娃娃公仔設置在台2線上「新庄子」及「參觀台」候車亭附近,娃娃們活潑討喜的造型,搭配上三芝的意象「櫻花」及「茭白筍」,讓人一看到就知道三芝到了。

他表示,徵名期間至今天為止,活動截止後將由公所擇日邀集評審委員評選出最佳吉祥物名字,並於10月28日於「新北市三芝區公所粉絲團」及「2017新北市茭白筍推廣活動」公布得獎者,得獎民眾還可獲得新台幣3000元獎金。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