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南震災演練 黃偉哲籲重視民間救援隊

2017/10/22 14:22(10/22 15: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2日電)台南市消防局今天在東區擎天大樓舉辦地震自主防災社區實兵演練,結合民間救援隊及社區民眾,模擬大樓震後傾斜應變。出席的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政府應鼓勵民間成立救援隊。

演練內容設想為地震發生時大樓發生傾斜且有人員受困,模擬居家避震與自救動作、大樓管委會自主疏散、東聖里自主防災社區動員協助、民間救難團體虎尾寮緊急救援隊協助救援行動,最後再由消防單位到場完成所有救災救援工作。

消防人員在演練現場操作繩索吊掛、架梯救人等項目,情況逼真,吸引不少附近民眾的目光。

前往現場關心的黃偉哲表示,虎尾寮緊急救援隊是目前台南市唯一針對緊急災害而組成的民間救援隊,在0206地震時發揮功效,平時在災害防救方面也貢獻不少。

黃偉哲指出,台南有很多民間的力量,除了以義消、義警型式協助正式編制的警消人員之外,民間救援隊也能提供快速支援。目前公部門的重視和關心不夠,應該能再撥出一部分資源,鼓勵民間成立緊急救援組織。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