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酒駕女追撞截肢警 新北夢幻婚禮圓夢

2017/10/22 21:53(10/22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2日電)去年執勤遭酒駕女撞擊而截肢的蘆洲警分局警員陳昭宏,感謝太太鄭螢珊在他9個月治療過程不離不棄照顧,今天邀妻子參加集團結婚,完成老婆夢幻婚禮的願望。

新北市今天舉行聯合婚禮,破例邀第101對新人參與,男方是截肢的警員陳昭宏。

陳昭宏去年7月執勤時,在台65快速道路遭酒駕女子陳以恩高速衝撞,經歷多次手術,保住性命,但右小腿仍遭截肢,經一年多復健,重新穿上警服,已返回工作崗位。

不過,他今天卸下警服,穿上黑色西裝,淺粉紅襯衫,打上領結,與一身亮眼水藍禮服的妻子,開心的在黃色復古敞篷金龜車旁合影。

陳昭宏表示,已經結婚3年,還沒有小孩。目前不必再用拐杖,可用義肢行走,大腿長時間施力容易痠痛,但仍會繼續努力恢復健康。

鄭螢珊受訪時很開心表示,登記結婚時沒有婚禮,現在參加聯合婚禮,圓了婚禮的夢,將來還希望能拍婚紗照。

新北市聯合婚禮今年主打遊輪風,101對新人齊聚淡水漁人碼頭,在市長朱立倫、副市長侯友宜見證下,互許終身,新人擁吻放閃,現場洋溢幸福。

為讓新人體驗船長之夜,現場有巨型香檳塔,搭配百對新人河岸浪漫共舞,重現遊輪婚禮派對場景。朱立倫勉勵新人,在良好的親子照護環境與「金鏟子」的禮物加持下,一起拚生育。

民政局長江俊霆受訪說,今年參加聯合婚禮的101對新人,有8對新人已懷有愛的結晶,期待其他新人也在眾人的祝福下,繼續增產報國。

民政局表示,一名常姓新郎歷經26次未婚聯誼失敗,原已不抱希望,在市府的活動中幸運遇見一生的愛,今年3月在阿里山神木的見證下,互許終生。

年紀最小的新人是22歲的新郎吳先生,與新娘林小姐,兩人在與朋友一起出遊時,男方幫忙修理女方壞掉的雪靴,吳先生的體貼打動芳心。106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