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天冷進補暖呼呼 包種茶油雞祛寒不燥熱

2017/10/23 14: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3日電)天冷是麻油雞或薑母鴨的進補旺季,但若想要祛寒補身暖呼呼又不燥熱,坪林區農會總幹事林文恭說,包種茶油雞是不錯選擇。

23日是秋季的最後一個節氣「霜降」的到來,代表冬天的腳步近了,天氣也將逐漸轉涼。坪林區農會總幹事林文恭表示,在這冷暖交替的時節,一碗香噴噴的「包種茶油雞」是進補的不二選擇!因茶油性屬溫和,不僅可祛寒補身,也不需擔心過於燥熱。

他說,要在家煮出好喝的茶油雞很簡單,先在鍋內加入20毫升的包種茶油,將薑片爆香後,放入半隻剁好的雞塊翻炒至表皮金黃定型。

他表示,隨後倒入30毫升米酒及熱開水淹過食材,水滾後上蓋小火燜煮約15分鐘,最後起鍋前依各人口味添加鹽巴調味,一碗溫和滋補的茶油雞便可上桌。

他表示,茶油因性屬溫和,適合四季進補,且耐高溫的特性適用煎、煮、炒、炸等各種烹調方式。茶油雞散發淡淡清香,不需過度調味,完美詮釋了「原味就是美味」。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發布新聞稿指出,新北市為文山包種茶發源地,當中又以坪林為最大產區,約占全市6成,除了茶葉外,茶籽粉、茶油、茶糖等副產品也都遠近馳名。尤其是輔導坪林區農會成立北部首座國產茶油加工示範廠,希望能將國產優質好油推廣給消費者。

農業局表示,下次有機會到「茶鄉」坪林旅遊,除了著名的文山包種茶外,也別忘了把最好的茶油帶回家與親友分享。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