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汽車考照 女考官坐旁邊

2017/10/23 17:21(10/23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3日電)公路總局台東監理站今年出現有史以來首位女性汽車考驗員吳孟倩,讓許多考照民眾覺得很新鮮。不過,有男考生說,女考官坐在旁邊,考不過很丟臉。

「上車一定要先調整座椅、枕頭及照後鏡,檢查儀表板、試採煞車」,在公路總局高雄區監理所台東監理站,專注提醒報考駕照人員的女子,正是最近報到的考驗員吳孟倩,讓許多人覺得不可思議。

個頭嬌小,70年次的吳孟倩大學讀的是藥理系,專攻營養學,畢業後沒有從事藥理相關工作,反而投入汽車教練行列,從民國95年迄今,擔任教練已有10多年經歷;今年通過公路總局對外招考,轉換跑道到監理機關服務,請調到台東。

「家人當然反對呀!」吳孟倩靦腆的笑著說,媽媽總是心疼一個女孩子家去擔任「教練」及「考驗員」的工作,爸爸也抱怨「整天都跟汽車混在一起,哪裡像個女孩子家」。幸好現在投入公職,工作時間固定,收入也較穩定,這才讓父母親安心不少。

想到國內車禍頻傳,每天都有人為此失去寶貴的生命,吳孟倩的「教練魂」就會不由自主上身,耐心的向應考人說明考驗注意事項;對於未通過考照的鄉親,也會主動告知駕車技巧,希望民眾練習好再來報考。

台東監理站長周志昌今天告訴記者,吳孟倩熱心助人,性格開朗,除負責考驗業務外,還承辦車輛動保、路檢聯稽及汽燃費業務等工作,雖然上班不到2個月,但她主動學習,熱情爽朗的態度,都讓同事都大讚「好優秀」。

周志昌說,台東位處後山,許多人都寧可往都市發展,也不願留在偏鄉。孟倩是台南人,願意主動到台東服務,實在不容易,也希望能儘快適應台東環境,好為機關留住人才。

周志昌說,監理單位工作雖然忙碌,但吳孟倩總是笑著說:「能站在第一線服務,為用路人作安全把關,感覺很棒」。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