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鬧熱關渡節10/29登場 萬人踩街百舟齊航

2017/10/24 16:49(10/24 2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4日電)「2017鬧熱關渡節」29日將登場,參與團隊採水、陸方式並進,除創意變裝踩街遊行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將乘獨木舟參與,預計上萬人共襄盛舉,體現關渡薈萃文化之美。

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財團法人台北市關渡宮和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共同舉辦「2017鬧熱關渡節」宣傳記者會,著名藝術家、台北藝術大學副校長邱顯洵所彩繪的獨木舟也首度亮相。

北市年度節慶活動「2017鬧熱關渡節」將於29日舉行,參與團隊分為水路和陸路方式並進,26隊創意踩街遊行隊伍當日上午將從雙溪碼頭出發,沿路行經關渡路、知行路進行即興表演,最後抵達關渡水岸公園集結。

水路部分,最受矚目的「百舟齊航 匯聚關渡」活動,將有百艘獨木舟組成船隊,從雙溪碼頭出發,沿著基隆河、淡水河划向終點站關渡漁港,柯文哲也將在中途加入船隊,上岸後再變裝加入踩街隊伍同歡慶祝。

觀傳局長簡余晏表示,擁抱人文關懷所生活的大環境,是構築台北城市活力與生命力的主要元素,希望透過北市府與民間單位合作舉辦「鬧熱關渡節」,希望讓北藝大的藝術力量進入社區,透過居民的熱情投入,讓世界看見這片美麗社區風景。

華碩電腦永續長魏杏娟也說,北藝大是在28年前遷校到關渡,華碩總部也是在同年設立於關渡,希望透過這項活動讓各界看到關渡的文化薈萃,持續深化並邁向世界舞台。

主辦單位提醒,29日當天配合遊行活動,北投關渡路與知行路自上午9時30分至下午1時將實施交通管制,公車也會配合取消停靠這兩個路段,請民眾留意改道行駛。106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