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理教授世界羽賽冠軍 吳昶潤分享榮耀

2017/10/26 17:38(10/26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6日電)國立嘉義大學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助理教授吳昶潤,日前再度勇奪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45歲以上男子單打金牌;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頒贈水晶獎座獎勵,並分享榮耀。

每2年舉辦一次的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被譽為壯年羽球界的奧運,吳昶潤於2015年首度摘金,今年再次衛冕成功;涂醒哲今天在市府親自頒贈水晶獎座,吳昶潤父母及啟蒙教練也到場分享榮耀。

吳昶潤表示,就讀國小六年級時,受教練賴茂松啟蒙,打下紮實基礎,在國、高中時期,中斷訓練,大學考上體育系,才又重拾球拍、實際投入訓練,並積極參與競賽。

吳昶潤指出,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參賽選手不乏過去是奧運金牌選手,競爭激烈,自己在2011年首度參賽,前2次參賽都沒有拿下金牌,一直到2015年才摘金,至今已累積單打、雙打3金、2銀、1銅佳績。

吳昶潤說,近幾年來,積極參與訓練,甚至投入重訓、跑步等長距離有氧體能訓練,並與選手進行練習賽,未來會持續參賽。

涂醒哲表示,羽球是台灣運動強項,戴資穎是世界球后,出身嘉義市的吳昶潤,代表台灣勇奪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個人單打金牌,可說是台灣之光。期待他的努力,未來能帶動台灣對羽球運動的重視與推廣。10610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