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21大智慧城市 嘉義市再度入選

2017/10/28 14:05(10/28 14: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8日電)國際智慧城市論壇公布2018全球21城市(SMART21)入圍名單,嘉義市再度入選。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說,「城市不必大,smart(聰明)就好」,將繼續競逐全球7大智慧城市。

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ntelligent Community Forum,ICF)27日公布「年度全球21大智慧城市」(The Smart 21 Communities of the Year)入選名單,台灣有嘉義市、金門縣、台南市、桃園市等4城市入選,居亞、澳地區之冠。

其中,嘉義市、台南市、桃園市去年也曾入圍。

涂醒哲今天受訪表示,嘉義市從全球400多個城市脫穎而出,再次躋身全球21大智慧城市之列,是ICF對嘉義市努力推動智慧城市的再次肯定,也讓嘉義市再度有機會走向國際、展現實力。

涂醒哲指出,嘉義市是一個面積僅60平方公里、人口僅27萬人的小城市,但「城市不必大,smart就好」,市府於2015年8月成立「智慧城市推動委員會」,以6 大領域發展智慧城市規劃,就是希望打造「智慧健康樂活城」。

負責統籌的市府企劃處長林彣珊受訪表示,嘉義市推動智慧城市的時間不長,第一階段已在智慧健康、智慧防災等面向展現初步成果,下一階段將配合中央政府的長照2.0計畫、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打造更完備的智慧健康城。

林彣珊指出,隨著科技與社會的轉變,城市智慧化的需求只會愈來愈多;只有不停蛻變求新,才能滿足市民對美好生活的各種期待。下階段,嘉義市將透過「以人為本」的數據收集與居民參與,競逐全球7大智慧城市 (TOP-7)。106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