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昭仁執醫50年 75高齡接屏東衛生局長

2017/11/13 14:05(11/13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屏東縣新任衛生局長李昭仁今天上任,在地執醫50年,以75高齡接任衛生局長成為話題,挺拔的身軀接過印信,如果不說,沒人會往65歲以上猜,李昭仁說,長期運動讓他維持不老。

屏東縣前任衛生局長薛瑞元今年8月榮升衛福部常務次長,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今天在交接典禮中表示,薛瑞元榮升,縣長潘孟安一時找不到優秀人才,在義大醫院及高雄榮民總醫院到屏東設分院前的空窗期,需要借重李昭仁與醫師團體的良好關係及對在地醫務的了解,年齡不是問題,智慧和體力才重要。

李昭仁在致詞時也拿自己的年齡開玩笑,他說,自己在屏東執醫50年,都準備要退休了,誰知道突然要他接這個任務,有朋友虧他「勇氣可佳」,還有人line他說,「是同名同姓吧,不是你吧」。

多年來,在屏東市的街頭上,常會看到李昭仁慢跑或健走的身影,有時來不及換裝,還偶而會看到他穿著運動短褲、布鞋出席一些活動場合,李昭仁在交接典禮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許多人見到他,都會問用什麼方法保持年輕及這麼好的體能,就是持續的運動,他以慢跑或騎腳踏車保持體能,2年前還騎腳踏車110 公里。

李昭仁說,運動一定要保持恆心,每天至少30分鐘,最近幾年,他也開始每週練肌力2至3次,許多醫師都建議老人要練肌力,他鼓勵大家用運動保持健康,只要能持續運動,飲食就不用太在意。

同時,他說,只要對生活保有熱忱,不論幾歲都能在夢想的道路上奔馳,「活到70身心也可以很年輕」。

李昭仁說,改善偏鄉醫療資源及推動長照2.0是當務之急要做的工作,要改善偏鄉醫療資源一定要增加公費生,他在擔任屏東醫師公會理事長時,就一直爭取,現在仍要持續爭取,包括爭取醫護人員的薪資。

李昭仁在醫界和社團人脈極廣,曾任2屆屏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創辦急難救助團體屏東燭光協會,並擔任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主委,轟動一時的小琉球廣大興喋血案,他和法醫登船全程參與台菲權益及賠償事宜的簽署。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