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巨蛋難題 柯文哲願讓王世堅專管

2017/11/13 15:30(11/13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3日電)大巨蛋停工至今已逾2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若民進黨籍市議員王世堅有意見,願讓王擔任市府大巨蛋專案小組組長,「你卡行都給你處理(台語)」。

柯文哲今天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與答覆,王世堅主張遠雄在大巨蛋案違約事實明確,尤其2年前,台北市議會有33名議員聯署要求市府以工期延宕為由與遠雄解約,在議會幫忙背書下,柯市府面對遠雄仍節節敗退,遲不解約。

王世堅指出,北市府是行政機關,可依法解約,儘管遠雄曾提出新台幣300億元鑑價買回大巨蛋的數字,台北市政府資產有10兆4500億元,就算去掉零頭,300億只是10兆的千分之3,「口袋有1000元,3塊錢銅板怎麼會拿不出來呢?」

柯文哲表示,市府有大巨蛋專案小組,「議員這麼厲害,請你來當組長,處理大巨蛋問題」、「授權給你、你卡行都給你處理(台語)」。王世堅婉拒組長職,表示會參與會議提出建言,也會對自己提出的方案負責。

柯文哲也強調,大巨蛋解約一直是選項,但他擔任台北市長3年來,要務實面對問題,若要解約,出手就要一刀斃命。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