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質詢過招 柯文哲與王世堅互贈書

2017/11/13 15: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3日電)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天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已成小丑,贈送柯所寫的3本書,希望柯文哲讀後能找回原先初衷。柯文哲回贈「法王說不動佛」,笑說要「禮尚往來」。

柯文哲今天下午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與答覆,王世堅質詢指出,柯文哲每天想著如何製造議題,而非解決問題,導致上任這3年來,市府團隊貌合神離、分崩離析,市政成績敬陪末座,柯文哲這半年來從敷貓熊面膜,打扮成火影忍者等,在在都在將自己小丑化,只為了搏版面。

王世堅表示,柯文哲已成為謊話一籮筐、鼻子長的木偶,並送柯文哲的3本著作,盼他讀完後能找回良心、反省傲慢、不要說謊、誠實認錯、公開透明、終結政商關係。

柯文哲笑說;「我禮尚往來要送一本書給你,不知道你要不要?」王世堅看了書名「法王說不動佛」,嘲諷柯文哲,「原來你是佛的層次、原來你致力成佛。」柯文哲解釋,書名沒有標點符號,若要加註,應是「法王說:不動佛」,而非「法王,說不動佛」。

民進黨籍市議員江志銘則要求柯文哲就先前說前總統陳水扁裝病一說,公開致歉。

柯文哲強調,陳水扁的疾病是他診斷的,「2013年我還去民進黨中央黨部,說阿扁不是裝的,是真的有病。」他說:「我過去也是他的支持者,難道我否定我自己的診斷嗎?」但若造成陳水扁的困擾,他要道歉。

柯文哲上任後,曾出版過「白色的力量—柯文哲:我改變不了四季的變化,只能讓其盡善盡美」、「白色的力量2—改變成真:柯文哲的城市進化論」、「白色的力量3—柯P模式;柯文哲的SOP跟你想的不一樣」3本書。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