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遠雄的律師團比建築師團還強大

2017/11/14 12:04(11/14 12: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遠雄集團的律師團比建築師團還強大,他身上背了幾案;對於前法務局長楊芳玲,則說「離開就離開,不需要替離開理由寫一大堆話」。

時事評論員姚立明昨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專訪,爆料去年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赴北市府與柯文哲會面,被柯劈頭罵了一頓,遠雄欲提告,時任法務局長楊芳玲願意替柯找律師,前提是柯得自掏腰包,不可使用公帑,此事令柯不滿。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包租代管計畫啟動儀式,會後受訪時表示,這是場道德戰爭,只要法務局簽呈至市長室的公文內容寫明,不用公帑支付,他也不會這麼做,「我也不會去跟你計較那個錢,你們如果這樣講,我就照樣做」。

隨即話鋒一轉,指他與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被告了10案,「過去政府官員常常面對財團會屈服,就是這樣」。柯文哲說,財團會告政府官員好幾案,「保證你沒有在這位子上,告還是繼續有效」。

對於姚立明上節目爆料說,去年市府準備與遠雄解約前一天,市長室主任蔡壁如拿了一份同意書,柯文哲在會議上要求大家簽名,楊芳玲認為「一簽下去就違法了」拒簽,柯當場臉色很難看。

柯文哲重申,大巨蛋案解約與否這麼大的事情,一定以律師團意見為主,身為市長,會問每一項要怎麼處理,包括要不要簽名等等,報告後按照專業意見處理,「這種事情就是沒有對錯、是和不是,不需要一直去辯護什麼」。

他說,當時律師團建議不簽名,是因同意書上的協助事項等內容,合約上都有,加上遠雄也發聲明願意申請建照變更,對台北市而言,只要願意送都市設計審議、環境影響評估就好,剩下照程序走。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