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長選戰 柯文哲:參選是每個人權利

2017/11/14 14:58(11/14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劉建邦台北14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赴市議會備詢時,議員質詢傳有許多人要投入下一屆台北市長選戰。柯文哲說,參選是每個人權利,但對自己而言,就是每天把該做事情做好最重要。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市政總質詢,柯文哲等市府官員列席備詢。國民黨籍議員王欣儀質詢提及,外界有許多人要投入下一屆台北市長選戰,像曾經擔任台北市前副市長的邱文祥。

王欣儀詢問柯文哲是否認識邱文祥。柯文哲說,不認識,只知道他是泌尿科醫生。王欣儀接著說,邱文祥過去資歷不錯,且府會關係不錯,並詢問柯文哲是否認為邱文祥為可敬對手。

柯文哲說,參選是每個人權利,不做評論,且這跟市政無關,不用多談,現在討論這些東西言之過早,雖然外界會認為這是「打太極拳」的說法,但對自己而言就是每天把該做事情做好最重要。

王欣儀表示,柯文哲擔任市長三年來,近期卻有許多人表達要參選下一屆台北市長,詢問柯文哲有無檢討的地方,並要柯回答認為擔任台北市長應該具備什麼資格。

柯文哲說,這還好,難道要說「因為柯文哲鼓舞台灣人民參政的意願」,這講起來也怪怪的,最後重申參選是每個人權利。

柯文哲表示,每個時代需求不一樣,非關對錯,是適合不適合,目前的國際局勢,像美國總統川普等人當選,可看出是鐘擺效應,「也許哪一天擺回去也不知道,會隨時間進展而改變」。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