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星兒獻藝 幕後付出令人感動

2017/11/16 14:42(11/16 18: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6日電)「五線譜上的星星」音樂會昨晚落幕,星星兒男高音陳義軒主唱歌劇「杜蘭朵公主-公主徹夜未眠」曲目,並與星星兒鋼琴手同台獻藝,演出令人驚豔,他們幕後努力付出也讓人感動。

「五線譜上的星星」音樂會昨晚在高市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行,除有自閉症的星星兒組成「星星王子打擊樂團」的演出,陳義軒上半場在高雄「福爾摩沙室內樂團」伴奏下主唱6分鐘的「公主徹夜未眠」曲目,陳義軒下半場並與朱慧詠鋼琴伴奏下獻唱6分鐘。

陳義軒小時候在家總愛轉圈圈,求學階段常受排擠或霸凌,國中畢業後以小提琴演奏考進中華藝術學校後,被老師發掘有唱聲樂潛能,從此往聲樂發展。

陳義軒一路獲家人鼓勵與支持,順利地考上國立台南大學音樂系主修聲樂,上大學後在恩師鼓勵下往成為歌唱家之路前進,在大三下學期時,先在陳母的畫展中獨唱,嶄露頭角。他並隨學校音樂系合唱團在全台各地巡演,並有遠赴澳門、香港演出經驗。

朱慧詠則是亞斯柏格症者,6個月大就開始挑音樂,遇不喜歡聽的就嚎啕大哭,他自幼被左鄰右舍恥笑為啞巴的孩子,還被同學恥笑白癡、阿達,竟可無師自通彈鋼琴,但他家中還在償還醫療債務,幸有真心無私不計學費的啟蒙老師教琴,還有一名什麼苦都能吃的媽媽。

面對瞧不起、取笑的眼光,朱慧詠以學科、術科、音樂比賽的優異表現贏得尊重。

朱慧詠步出社會就業一度四處撞壁,後來往音樂之路發展,多年來培養多項音樂才藝,豎笛、電子琴、鋼琴才藝,甚至還會編曲,目前除擔任星星兒王子打擊樂團的助理老師外,還是高雄市南台灣交響樂團首席豎笛。

另外,星星兒社福基金會董事長林美淑的兒子施榮鑫,自幼被確診重度自閉症,目前是星星王子打擊樂團keyboard手,也參與演出。

林美淑說,音樂是一把開啟星星兒世界的鑰匙,樂團藉由音樂課程及活動的培訓,激發星星兒的音樂潛力,使他們得以展現難能可貴的音樂才華。「星星王子打擊樂團」團員對音樂的執著,加上家人的支持,展現「台下1分鐘,台下10年功」成果。 106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