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cool耶誕 集戳章換胡桃熊

2017/11/16 16:44(11/16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6日電)耶誕節將至,台北市政府整合12家百貨、串聯4大特色商圈舉辦「台北cool耶誕」活動,民眾在活動期間集滿3個戳章,持當日消費滿額收據可免費兌換一隻胡桃熊。

北市府整合SOGO、台北101、ATT 4 FUN、京站、明曜百貨、信義威秀、美麗華、統一時代、微風、新光三越、誠品生活、Bellavita等12家百貨業者,串聯朝陽、華陰、後站及五分埔4大商圈,舉辦「台北cool耶誕」活動,推出15款限量胡桃熊。

民眾在12月1日至25日活動期間,到台北市旅遊服務中心、配合的百貨、商圈取得尋寶圖,或下載App使用手機版尋寶圖,集滿3個不同戳章(須包含至少一枚特色商圈戳章),在各業者指定兌換期間,憑當日單筆消費滿額收據(商圈店家300元以上、百貨500元以上),即可免費兌換一隻胡桃熊。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活動記者會,致詞時表示,耶誕節檔期一直是歐美國家買氣最旺時間,美國會從耶誕節一路放假到元旦後,在歐美文明慢慢進入世界其他地區,台灣也不能免俗,「從接近耶誕檔期,消費者整個買氣就開始上升」。

他說,去年台北市舉辦台北繽紛耶誕季串聯百貨與商圈,成效不錯,今年百貨業者從7家擴大為12家。市府也希望透過政府跟民間的合作模式,促進台灣的產業發展,希望民眾多掏錢消費,「這就是典型的消費刺激經濟的方式」。

柯文哲表示,10月28日舉辦的重陽長青健行活動,長者來了3萬多人;同一天在天母地區舉辦的萬聖節活動至少有10萬人參加。之前的同志大遊行也有12.5萬人參加,若每個參加活動的人願意掏出新台幣100元或1000元消費,單單活動產生的消費能量相當驚人,台北市的經濟也會因此拉升。

台北市近年舉辦耶誕活動,但新北耶誕城行之有年,柯文哲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新北耶誕城規模還是比較大,但台北市屬於帶狀,從已開跑的德國豬腳節、耶誕節、跨年、農曆年、台北燈節,可讓台北變成一個活力很強的城市。

柯文哲也笑說,以消費刺激產業發展,目前測試起來有點效果,至於實際成效,「很簡單,年底算算收的稅有沒有增加,就知道了」。106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