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八仙塵爆傷患陳培源 獲選身障模範勞工

2017/11/17 17:54(11/17 18: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7日電)台灣檢驗科技公司工程師陳培源,前年八仙塵爆意外受65%三級燒傷,他從手無法持筆、需以柺杖幫助行走,走過身心復健漫漫長路重回職場,獲選為身障模範勞工,今天被公開表揚。

陳培源今天穿著壓力衣在新北市政府接受訪問時表示,一畢業就到公司擔任工程師,在八仙粉塵爆事件中受傷,進入加護病房,所幸醫療團隊把他從死神手中搶救回來。

他說,復健過程原來都無法手持握東西,努力克服雙手顫抖及無法久站的問題,最後終於重返職場。陳培源感謝公司將他調整職務轉任收發室,不但全薪也半天上班、半天復健,他將朝重回實驗室努力。

陳培源說,「很感謝家人陪伴,公司也沒有放棄我。」他表示,龍華科技大學畢業後就到公司擔任電子產品的安全規格測試工程師。塵爆後,還一度感染併發敗血症,所幸醫療團隊把他搶救回來。

陪同領獎的公司人力資源部協理汪啟芳表示,公司同事在陳培源受傷後,錄音在他耳邊打氣鼓勵,也發動捐款。現在,陳培源已成為公司重要的客服窗口,也提出作業流程改善建議、提升效率,獲得公司推薦入選。

市長朱立倫今天公開頒獎表揚身障模範勞工、進用身障員工績優單位、支持性團體、庇護性團體、職業訓練、居家就業服務單位得獎者。

市府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每名得獎者及單位背後都有令人動容、勇敢向上的故事與奮鬥歷程,這些是社會暖流,鼓勵企業要多僱用及激勵相關服務人員並發揮專業潛能,為社會帶來更多美好感人故事。106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