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率團訪蒙古 盼體育合作交流

2017/11/19 1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9日電)台中市將舉拜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東亞青奧),2023主辦權則由蒙古烏蘭巴托市獲得。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率團訪蒙,交換籌辦細節、建立對話窗口,盼與蒙方推行區域合作計畫。

台中市運動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第35屆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理事會議日前在台中舉行,會中宣布2023東亞青奧主辦權由蒙古烏蘭巴托市獲得。

林佳龍將拜訪蒙古奧會,交流彼此在舉辦賽事等各方面想法,並借鏡蒙古奧會過去舉辦多項大型運動賽事的寶貴經驗,期待未來透過更多體育交流,讓台中與蒙古關係更為密切。

台中市已連續2年分別舉辦亞洲青年及青少年角力錦標賽,以角力為優勢運動項目的蒙古也派員參賽,林佳龍將至蒙古最大的國家體育館,參訪當地角力代表隊訓練情形,作為未來台中市的學習參考。

目前正值蒙古舉辦全國盃排球賽,為當地最大的排球盛事,台中市是發展排球的重點城市,林佳龍也將實地了解賽事運作情形,汲取蒙古相關賽會經驗,使未來相關賽事籌辦更加順利。

運動局表示,東亞青奧是台中市舉辦的第一個國際性綜合運動賽事,也是台灣首次舉辦的奧運體系國際運動賽會,以「Young & Green」為主題打造14至18歲東亞地區青年參加的盛會。

第一屆東亞青奧預計108年8月24日至31日在台中市舉行,共有14種競賽項目,包括田徑、水上運動(游泳、跳水)、籃球(3對3)、羽球、足球(室內5人制)、桌球、跆拳道、網球(含軟網)、沙灘排球、柔道、武術、保齡球,以及輕艇、自由車等兩項台中市自選種類,將齊聚來自台灣、日本、南韓、北韓、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蒙古及關島等國家地區,共2400名隊職員與選手參與。106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