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高校訪至善高中 體驗在地木藝創作

2017/11/20 15:46(11/20 1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0日電)日本埼玉縣立草加高校近400位師生今天參訪桃園大溪至善高中。校方除了由家具木工科帶領日本學生體驗大溪木藝創作,還邀請他們品嚐當地美食月光餅,體驗道地的大溪文化。

至善高中發言人潘御天受訪表示,為促進學生與國際交流,至善高中今天接待草加高校近400位師生。校方除安排木工、幼保、汽修、餐飲及普通科全人體育班等體驗課程,也在室內體育館規劃棒球九宮格及呼啦圈接力賽等趣味互動遊戲。

潘御天表示,在至善高中學生帶領下,日本學生嘗試製作烙印木杯墊,藉此認識大溪在地木藝文化,學習餐飲科桌巾折疊,還獲贈大溪美食月光餅。透過活動,讓雙方學生可以自然產生交流,透過英、日語對話,讓他們在高中時就跨出國際交流的第一步。

潘御天說,校方事前除利用每週二、五朝會時間,全校一起學習基礎日語,午休時也播放日文歌曲,每次的教育交流也會讓全校各科學生輪流參與。學生們對於接觸異國文化都感到興奮,接待過程的熱烈討論與參與更是難得經驗,學子們也會透過通訊軟體和日本學生保持聯繫,讓雙方交流的影響更深遠也更有意義。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