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捐贈食物助弱勢家庭 學童善行社會加溫

2017/11/20 15:59(11/20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0日電)天氣逐漸轉涼,嘉義市大同國小今天舉辦食物捐贈活動,除了讓學童了解珍惜食物、不浪費的觀念外,也希望經濟弱勢家庭能獲得溫飽。學生說捐的食物不多,但盼受贈者感受溫暖。

大同國小校長盧淑娟受訪指出,校方已連續3年與安得烈慈善協會合作辦理「愛要即食.幸福一日捐」食物捐贈活動,全校師生及家長奉獻自己的一分心意,捐食物給安得烈食物銀行。

她說,有些學童一大早就扛著一大袋食物到校捐贈,有些班級則由導師帶領集體捐贈,學校志工媽媽也出動協助收集學童捐贈的食物,校園裡瀰漫付出的喜悅。

盧淑娟指出,今天學童捐贈的食物,大多為耐存食品,包括米、麥片、營養補給品、魚肉罐頭、肉鬆、甜品等,總共35箱,希望學童從中體會助人為樂的真諦。

安得烈慈善協會台南區主任馬嘉妤表示,食物銀行會把募集來的食物,經過整理分類之後,再捐贈給全國弱勢家庭,幫助他們擁有更多力量再出發。

3年級學童李姍蓉說:「看到同學們捐贈食物,覺得好感動」,她捐的是自己喜歡的虱目魚鬆,「想把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分享給他人,希望大家都能互相幫助。」

6年級學童黃韻霏表示,她知道食物銀行的意義,也知道台灣還有一些貧窮的孩子,她捐出的食物雖然不多,但希望受贈者喜歡,也能得到溫飽。

同樣是6年級的黃聖愷說:「捐贈食物雖然沒有任何獎勵,但我覺得很開心,因為可以幫助需要的人。」因此他今天上午特地跑到便利商店,買了兩包米捐出去。

盧淑娟表示,現代社會,人們大多豐衣足食,甚至丟掉的食物,可能遠超過吃下肚的量。然而,時下還是有部分弱勢家庭,因為經濟因素而處於勉強餬口狀態,需要大眾更多的關注。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