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人行便道恐被封 多花15倍時間繞路

2017/11/20 17:33(11/20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0日電)台中市學府路至公館路的人行便道,開放2個月後,市府建設局以「施工未完成」拒管,便道恐遭封閉,原本一分鐘可通行的路可能得繞行15分鐘,民眾直呼「還我便捷安全路」。

台中鐵路高架化後,市府辦理前後站縫合工程,後站的學府路連結至前站的公館路,市府建設局跟交通部鐵路改建工程局先開闢人行便道,但日前建設局以施工未完成為由,拒絕管理便道,便道陷入封閉危機。

台中市議員邱素貞、江肇國、何敏誠、鄭功進、翁美春等人,今天在台中市議會都發建設水利業務質詢上提出,請市府立即接管維護,打造便捷安全的上學路。

邱素貞表示,人行便道已經通行,交通號誌紅綠燈也設置好了,建設局卻不接管,讓民眾相當傻眼。

「今天不是質詢而是請命」,江肇國指出,公館路、學府路前後的學生、民眾,數十年來看得到學校,卻走不到學校,便道將往來時間縮短成一分鐘,如果突然喊卡,民眾必須再繞行15分鐘。

何敏誠表示,人行便道本是美事一樁,可免去繞道的不便,如今市府不接管,那學生因繞道產生的額外危險,誰來承擔?

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將邀請鐵工局、交通局研議臨時便道的維護方式,因該區工程仍在進行中,將請鐵工局加速施工並做好工地維護,完工後建設局將接管,並加速推動學府路的開闢計畫。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