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輕鬆節水 板橋動物之家自製雨水收集器

2017/11/20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0日電)為節省水資源,板橋動物之家動保員王建民在休假閒暇時間自製「屋頂雨水收集器」收集屋簷上的雨水,降低自來水的使用,在節水的同時亦兼顧毛寶貝的福利。

王建民表示,「屋頂雨水收集器」的材料價格便宜且製作簡單,只要用五金行買得到的水管及塑膠桶,還有寵物手提籠內的網狀隔板即可製作完成。

他表示,首先,將屋頂排水管接到塑膠桶中,再利用網狀隔板進行過濾及沉澱,最後利用高低差及重力原理,將收集到的雨水導入儲水桶收存,即可當作日常生活使用,善用回收的雨水可以減少使用自來水並兼顧著動物福利。

他表示,現正在測試改良,希望能逐漸提高集水量。目前的雨水收集量作為澆花剛剛好,慢慢的累積實際經驗,希望未來可推廣到各動物之家兼顧動保與環保。

新北市農業局發布新聞稿,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水資源是全民關心的話題,動保處及動物之家也當仁不讓,有水當思無水之苦,從不浪費水資源做起,希望藉由自製「屋頂雨水收集器」以達到節水效果,淨化回收再利用,全民珍惜水資源。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