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補助私幼未編預算挨批 柯文哲:調度僵硬

2017/11/21 16: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1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擬用教育發展基金補助3、4歲念私幼學童,被議員批評未編列預算是規避監督。柯文哲今天表示,公家機關在1年前要編好預算,資金調度僵硬,難怪比不過私人企業。

柯文哲定調明年9月將補助設籍台北市3、4歲念私幼學童,預計每月補助新台幣3000元(每學期4.5個月,共1萬3500元)。不過,教育局實際編列預算僅1.98億元,完全不夠,柯文哲昨天受訪時表示,將由教育發展基金支應。

國民黨籍市議員吳世正、陳孋輝、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建昌、王世堅不約而同批評柯文哲,認為確定要補助,就應編列預算。吳世正質疑柯文哲要買票;陳孋輝說,此說法毫無法治概念,非常不尊重議會;李建昌說,編列預算與教育發展基金兩者完全不同;王世堅說,教育發展基金由每校收支構成,不是市長說用就用。

對於議員批評,柯文哲今天說,公家機關在今年6月就得把預算編好,私幼補助預計明年9月才上路,「當中有任何變化,預算都動不了,預算數額在1年前就釘死了。」

他強調,教育發展基金剩餘款充足,而公家機關在今年6月就要決定明年9月預算,確實有困難,資金調度僵硬,難怪比不過私人企業。

他表示,補助3、4歲念私幼學童學費,要考量到排富、補助多少等,本來就是浮動的,所以無法一次編足。

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Best For Taipei對臺北最好企業挑戰賽論壇」,會後受訪時做上述表示。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