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凱旋青樹 南台首座新建社會住宅設計

2017/11/21 21: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為了以實際行動呼應總統蔡英文的住宅政策,高市府將邀請國際建築師團隊揭露南台灣首座多功能、位於高雄最核心的鐵路地下化民族站旁市有土地的社會住宅「凱旋青樹」設計理念。

這項「城意實築‧棲居高雄共合社宅論壇」,週四下午2時在高雄展覽館登場,由設計團隊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羅德里戈‧洛羅‧弗洛爾(Rodrigo Louro Flor)建築師及趙建銘建築師,一起細說首座社會住宅「凱旋青樹」的設計理念。

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長李怡德今天表示,儘管高雄房價和租金不像北部那麼高不可攀,仍有一些租不起、甚至租不到房子的市民,以及願意在這城市打拼學習、工作的大學生、年輕上班族、家庭,需要一處暫時的避風港。

市府運用在高雄最核心的鐵路地下化民族站旁市有土地,新建第一座全新、多功能的社會住宅,打造一處溫暖、便捷又舒適的新家。

李怡德指出,鐵路地下化正帶動高雄市區周邊更新再造,市府擇定鐵路地下化新生廊道交通便捷處,打造高雄首座新建社宅,由投身社宅規劃已超過30年的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不只是弱勢族群的避風港,更是空間環境改善與復甦都市機能的新引擎。

論壇也邀請成功大學建築學系助理教授黃恩宇、財團法人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市議員吳益政及高市府社會局長姚雨靜與談,並由逢甲大學都市計畫與空間資訊系劉曜華副教授擔任引言人。106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