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市府免費無憂專線 協助勞工解決困難

2017/11/22 16: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2日電)台中市勞工局開辦免付費無憂專線,由專業人員接線了解勞工的壓力及困擾,並彙整法律諮詢、心理諮商與職業傷病等資源,今年已服務逾千人,協助處理影響工作或生活上的困擾。

台中市勞工局長黃荷婷今天受訪表示,現代勞工朋友工作壓力大,生活大小壓力皆影響工作情緒,包括婚姻關係、親子教養、父母照顧、職場適應、職業傷病等問題,皆可能導致工作無法專心,生產力下降,因此,去年起開辦「員工無憂專線」。

無憂專線來電者吳小姐工作能力很強,卻始終無法在同一間公司久待,每當遇到公司有不合理或不公平對待時,吳小姐的情緒就會難以控制,棘手的人際窘境總讓她黯然離去。

吳小姐藉由「員工無憂專線」與心理師的晤談,她發現自己在職場人際相處時,總是無法容忍一絲不公平,肇因於自己在原生家庭中,背負過多不平等對待。在諮商期間,她除紓解委屈情緒外,也覺察自己在人際關係的敏感,是為了保護自己不被壓力壓垮。

吳小姐逐漸療癒內心受傷的情緒,並發展出新的人際應對方式與因應不公平情境的方法。勞工局已逐漸不再接到吳小姐的檢舉電話,取而代之的是她在同一職場中,穩定工作並加薪的好消息。

勞工局表示,「員工無憂專線0800-666-160」服務時間自週一至週五早上9時至晚上7時,歡迎踴躍撥打。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