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華人紀錄片月 兩岸不同的街頭觀察

2017/11/22 20: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2日電)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今天放映台灣導演廖建華「康仔的理想國」及大陸導演李維「新青年」等兩部影片,透過鏡頭帶給觀眾,年輕人對於海峽兩岸不同的街頭觀察。

「康仔的理想國」記錄一名民主運動街頭工作者康惟壤,在親身經歷台灣近30年民主化的過程後,形塑出自己的價值觀,探索「民主」在經歷第三次政黨輪替後的台灣,能改變的是什麼,無法改變的又是什麼。

現場有多名曾經和康惟壤從黨外時代就一起在街頭奮鬥的「戰友」,透過「康仔的理想國」,懷想當年。

廖建華表示,他是清華大學化學工程研究所畢業,非科班出身他,拍紀錄片很辛苦,也需要耗費很長的時間,但是紀錄片透過鏡頭說故事,讓他體會到拍攝過程的溫度與感動,未來他還會繼續用影像說更多故事。

李維表示,一直以來很喜歡電影,離開電影學校之後就開始拍攝紀錄片;「新青年」一片記錄他初中同學沈迷網咖、牌桌與酒精中,在縣城裡無所事事,透過這部片窺見中國大陸現今青年茫然無措的普遍遭遇。

「2017新北市國際華人紀錄片月」將一直進行至12 月10日於府中15放映,免費入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前往觀賞。活動詳細資訊可至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或新北市政府官網查詢 。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