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心入伍澎防部 姊妹巾幗不讓鬚眉

2017/11/23 16:09(11/23 17: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23日電)同為8年級生的曾玟淇與曾湘尹姊妹,攜手加入國軍志願役行列,分發澎防部所屬戰車營及裝騎營服役,巾幗不讓鬚眉,保家衛國。

澎湖防衛部指出,家住台南市仁德區20歲的曾玟淇與18歲的曾湘尹兩姊妹,生在單親家庭,家中有母親和一位還在求學的大姐,家境小康。

姊妹倆為了不想加重母親負擔,在瞭解軍中相關福利及進修管道後,她們一個「想從軍」、一個「願相隨」,相約選擇投身軍旅,一同加入國軍大家庭,並在今年9月6日同梯入伍,成為國軍的一員。

澎防部今天布佈新聞指出,姊姊玟淇個性較成熟穩重,妹妹湘尹則較活潑外向,目前均以二兵階級,分發在服役於澎防部所屬的戰車營及裝騎營等部隊負責文書工作,期許未來的軍旅生涯,能努力精進本職工作,也有機會在軍中繼續進修學位。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