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籲檢討公車 中市府:視需求調整

2017/11/23 17:08(11/23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23日電)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今天舉行記者會,對台中市府提出開拓客群、整合路線與標示清楚等公車政策建議。市府表示,交通局透過公共運輸網改革、手機App等政策,提供更好的公車服務。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今天在舊台中火車站廣場舉辦記者會,針對台中市公車政策提出檢討建議。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曾玟學指出,台中公車運量的成長率逐年下降,今年更只有0.4%,代表路線和車輛數的增加有成長的極限,必須要開拓更多的客群。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認為,目前台中市各公車站牌與交通局網站,都以單一公車的路線呈現,並無整合所有路線的公車路線網絡圖供市民參考。

此外,台中火車站是大台中重要的公車站點,但公車站牌不論停靠點在哪裡,站牌名稱都是「台中火車站」,對台中較不熟悉的民眾相對不友善,希望能有更清楚的標示。

台中市政府發布新聞稿回應表示,民國103年公車運量每月平均1027萬人次、104年1104萬人次、105年1130萬人次,今年仍持續成長中。台中市交通局提供「台中公車」App以利下載查詢,至於整合成單一公車路線網絡圖的建議將再評估實用性。

台中市府表示,大台中公共運輸網改革已愈來愈完整,「幹線公車」提供尖峰快速及大量運輸服務,「轉乘接駁公車」銜接主要幹道、台鐵、捷運場站,「服務性公車」是要服務偏鄉地區基本民行,「快線公車」則是透過行駛高、快速道路銜接重要觀光旅遊景點或機場、高鐵場站等。

至於公車站牌規劃與調整的建議,交通局針對每處公車站牌使用狀況,配合乘客反映,公車業者會視營運以及配合地方需求,做最適當的調整。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