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愛玲弟弟戴煒爵 夜店DJ轉身變咖啡王子

2017/11/23 17:55(11/23 1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3日電)歌手戴愛玲的弟弟戴煒爵在屏東縣春日鄉自己的部落裡,白天種咖啡及後製咖啡,晚上或假日在夜店擔任DJ,最近自己的品牌咖啡供不應求,他辭去DJ,專心賣咖啡。

37歲的戴煒爵自創品牌「巴古慕」咖啡有一群愛好者,在咖啡世界裡闖出了一片天,這位專業的咖啡師,卻很少主動提起自己是戴愛玲的弟弟。

戴煒爵沒沾姐姐的光,所有的成就都是自己的努力,不只努力研究咖啡,還不斷邀請具國際水準的咖啡杯測師或評審到部落裡,讓部落咖啡農也能汲取國際級的知識。明天戴煒爵在泰武鄉的嵐咖啡館將舉辦一場「原鄉咖啡分享會」,邀請阿里山的咖啡王子方政倫與他來一場「鄒族與排灣族咖啡王子的PK」。

戴煒爵喜歡透過交流分享咖啡,至今已舉辦過不少場次的咖啡交流,雖然邀請高知名度的杯測師或評審、專家得要不少鐘點費,但很多人被他這位青農投入部落的努力感動,常不收分文。

從17歲開始在夜店當DJ、退伍後回到部落,一開始接手父親的機車行修理機車,後來開餐飲店,戴煒爵說,爺爺30年前就在山上種咖啡,喝咖啡風潮在台灣興起後,父母開始打理咖啡園賣咖啡生豆。他在10年前投入,但不想只當咖啡農,於是到各地拜師學習咖啡烘培及發酵等後製技術。

5年前,戴煒爵參加屏東縣咖啡評鑑獲甲等,讓他信心大增,隔年創立品牌「巴古慕」,現在咖啡面積增加到4公頃,他以友善方式管理,不灑農藥不用化肥,草生栽培,果樹結果豐富,每棵樹產量可達500公斤,他說,明年將再擴增種植面積。

戴煒爵表示,屏東咖啡有自己的特色,同樣緯度種的咖啡因氣候不一樣,品質也有差異,他的咖啡除了春日鄉公所買來當伴手禮外,自己全台各地跑展售會,匯聚了一群固定客戶,最近已供不應求,他決定放下20年的DJ工作,全心當個咖啡農和咖啡師。

曾有咖啡專家稱讚戴煒爵的咖啡,功力已超過幾個主要產咖啡國家,戴煒爵說,未來他會在都市裡開自己品牌的咖啡館,但仍會繼續在部落裡舉辦咖啡交流,提升部落及台灣咖啡的水準。106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