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使用瓦斯注意三點不漏 防一氧化碳中毒

2017/11/24 1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4日電)台北市產發局今天表示,氣溫下降,使用瓦斯注意「三點不漏」,包含瓦斯不洩漏、檢查不缺漏、通風不遺漏,防一氧化碳中毒,12月5日起派員與天然氣公司抽查用戶家中瓦斯管線。

產業發展局公用事業科油氣股股長李雪表示,天氣變冷,民眾會在室內使用熱水器或瓦斯爐具,為防一氧化碳中毒,應記住「三點不漏」原則,確保自己及家人安全,若熱水器裝在陽台更應開窗,否則容易造成室內一氧化碳過多狀況。

李雪說,為確保市民使用瓦斯安全,預定從12月5日至明年1月12日期間,派員協同4家天然氣公司實施用戶管線設施定期檢查及宣導用氣安全,呼籲用戶可向天然氣公司申請每2年實施1次的免費用戶定檢,詳請可打1999市民熱線詢問。

為因應民眾工作時間,產發局也協請台北市天然氣公司增派定檢人員,除平日可配合民眾延長安檢時間至晚上9時30分,也增加週六及週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的定檢時段,並設置定檢專線服務電話,產發局服務電話為1999轉6608、6607,呼籲用戶多加利用。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