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檢舉魔人台東出沒 月檢舉違規超車百件

2017/11/24 16:21(11/24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4日電)公路總局選為全台最直的公路-台東台9線鹿野至關山段,最近出現「檢舉魔人」,一個月檢舉上百件違規超車,有民眾一個月收到3張罰單。

今天有民眾向記者反映,台9線鹿野的武陵段至關山鎮路段,最近在上班時段出現「檢舉魔人」,故意「龜速」行駛,行車速度在20至30公里間,逼的後面趕時間上班民眾超車,擷取行車記錄器後進行檢舉。

一位黃姓民眾說,從10月下旬至11月初的半個月內,就有10位在台東縱谷上班的老師,接到檢舉超車紅單,時間都是上午7時至8時的上班時間,有的老師半個月收到3張,1張罰款1200元。

黃姓民眾說,被行車記錄器拍到超車路段多在台9線賓朗段至關山段。從罰單照片和大家回憶比對,「檢舉魔人」是同一人所為,車速只有20至30公里,因為大家的超車速度都在時速50公里左右。

黃姓民眾說,民眾在趕時間上班時,路上若遇到故意龜速行駛的車輛,大概都會超車而過。但如果遇到「檢舉魔人」故意造成駕駛跨越雙黃線超車,事後還以行車記錄器向警方檢舉,則就「令人非常火大了」。

台東縣警察局交通隊長潘慶鴻表示,近來台東縣警察局陸續接獲台9線縱谷線路段違規超車影像,平均每日約有10件雙黃線及右側超車等民眾檢舉案件,其中是有一位民眾以行車記錄器檢舉了100多件超車案。

潘慶鴻表示,此路段筆直路況良好,造成許多用路人容易超速,更有些用路人不耐依序行駛,而在雙黃線路段或從右側超車,自認為前方沒有警察攔查,就不會被開罰,殊不知這種行為被後方民眾以行車紀錄器錄下來。

另外,此路段目前尚無行駛最低速限,如遇有慢速車時,請耐心依序行駛,超車時可先按鳴喇叭2聲或變換燈光一次,提醒前方車輛,但不得連續按鳴喇叭或變換燈光迫使前方車輛讓行,共同建立優質行車禮儀器。

潘慶鴻表示,此路段速限為時速50至60公里,且全線有90%路段不可超車,確實有許多駕駛抱怨,不過速限訂定權責在工務段手上,交通隊是依速限規範取締。

公路局總局關山工務段長孫百慶表示,這路段有80多個路口,根據規定路口前後速度要放慢且禁止超車;再者進入村莊速限50公里,目前還是會維持現況管制。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