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水里鄉蓋景觀水管橋 全台首座行人可走

2017/11/24 16: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4日電)台灣自來水公司在南投縣水里鄉中山橋上游10公尺位置,打造台灣第一座可供行人通行的景觀水管橋,讓人車分道更安全,也盼成為地方新亮點。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在水里鄉中山橋溪床埋設輸水管線,由於水管有遭大水沖刷疑慮,台水公司民國104年起與當地里長、鄉代表溝通多次,並辦理3次說明會,終於取得水里鄉公所同意,將在中山橋上游10公尺位置,打造全台灣首座可供行人通行的水管橋。

  台水公司第四區處長蕭淑貞今天說,水管橋長度約77公尺,與水里鄉公所依地方特色,搭配周遭公園入口意象規劃、設計,完工後可避免溪底水管遭沖毀,無法供應下游20萬人口民生用水的困境,居民也可步行這座具綠建築及夜間燈光照射的水管橋,達到人車分道。

  台水公司第四區處工務課長張子中受訪說,水管橋是管徑1000公釐的補強鋼管橋,工程總經費新台幣5600多萬元,預定明年12月完工。原本埋在溪床下方舊水管改為備援管線,施工期間加強安全維護及夜間警示,相信水管橋未來可成為地方新亮點。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