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活海鮮疑烹煮調包 桃園消保官籲拍照自保

2017/11/27 1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7日電)有民眾到桃園永安漁港選購活蟹烹煮,並暗中做記號,當活蟹上桌時記號卻已不見,懷疑店家偷天換日。不過,業者喊冤;消保官則建議民眾選擇信譽良好店家,同時拍照存證。

洪姓男子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貼文表示,26日帶著妻小到桃園永安漁港遊玩吃海鮮,點了2隻昂貴的活蟹並偷偷將2隻蟹腳折掉做記號,但蒸蟹烹煮時間過久,上桌時記號也已不見,他懷疑餐廳以冷凍海鮮販售活海產的價錢,痛斥根本是詐欺行為。

遭投訴店家今天受訪表示,當天蒸蟹上桌時,客人的確沒辦法找到他做記號的小腳。當下即解釋一般蟹、蟳的小腳在烹煮過程容易掉落,平時客人較少師傅會留意撿起,但碰到假日就不會那麼注意。只是客人不接受這樣的說法,表明要PO網,他們對此也很無奈。

桃園市政府法務局消費者保護室主任消保官邱玉霞表示,民眾除選擇信譽可靠的店家;其次在選購海鮮食品時,可以先做記號並拍照存證,如果菜色上桌時明顯與選購商品不同,建議消費者先拍照存證,並當場向業者反應。

邱玉霞說,如果糾紛真的無法解決,提醒民眾要記得保留當日消費單據,並提供照片及註明購買時間地點,向桃園市消費者保護室投訴。106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