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3D彩繪妝點 馬沙溝漁村展現新風貌

2017/11/28 12:55(11/28 14: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8日電)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台南市將軍區馬沙溝打造3D彩繪村,36幅彩繪作品今天正式開幕亮相,讓漁港旁的老村落出現不同風貌,居民也多盼能吸引更多遊客來訪。

走進位於將軍漁港附近的馬沙溝地區,以當地廟宇李聖宮為中心點,往四周巷弄擴散,共有36幅3D彩繪圖分布。遊客只要沿著地上的藍色小魚指標,就可體驗「轉角是藝術、巷弄有驚奇」。

不論是老屋旁的紅磚牆、傳統三合院的低矮圍牆、以往用來曬魚貨的舊廣場,都成為作家發揮創意的題材,作品相當有創意。

包括可愛的融入在地風情的「喵喵愛吃土魠魚」、有大海氣勢的「鯨彩馬沙溝」、還有在誠品書局創辦人吳清友故居打造的作品,都是熱門景點。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表示,馬沙溝3D彩繪村主題以海洋、漁村風情為主,畫風充滿童趣。每幅畫作前還標示出最佳攝影處,引導遊客拍出最佳照片,希望成為與遊客們有最多互動的觀光景點。

將軍區長沙里長陳明泰表示,36幅3D彩繪作品全部完成後,讓整個村落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居民們大多覺得這樣的環境更美麗,每天看在眼裡,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

陳明泰表示,馬沙溝居民除了少部分務農、大多靠海維生,新鮮魚貨是主要商品,土魠魚、白北魚、蝦干等產品也很有名。這些畫作還沒完全完成前,就有許多外地遊客來走走、看看,順便買些魚貨回家。不少居民也期望彩繪村打響名聲,為地方帶來新氣象。106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