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保志工當上癮 9旬嬤喊手軟才要退休

2017/11/30 15:33(11/30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0日電)台南市柳營區八翁里94歲環保志工何招治,從20多年前加入志工行列後,每個月的環境清潔日仍跟著夥伴掃街。她說,當志工感覺很輕鬆,要做到手軟才甘願退休。

何招治說,21歲時從柳營區東昇里嫁到八翁里,生了4男1女,平日與丈夫種稻、種甘薯、種甘蔗,務農生活讓她養成早睡早起習慣。她現在依然晚上8時許上床睡覺,早上4、5時起床到菜園除草抓蟲。

「我種的菜都沒農藥」。何招治說,自己種菜自己吃,不但不用買菜,還經常帶到社區關懷據點,與社區裡其他阿公阿嬤一起煮來吃。

何招治表示,她平常吃魚不吃肉,外加2道青菜,飲食很簡單。社區成立關懷據點後,週一到週五到社區共餐,週六、週日自己煮。兒女成家後散居各地,她堅持一個人住在老家沒問題;兒女要幫她請外勞,她也認為自己行動自如,不用外勞照顧,所以婉拒。

她說,住在同社區的兒子每天回來探望,住外地的也常在假日回來。日子過得很爽快、很歡喜,要繼續當環保志工,幫忙打掃環境,也要繼續種菜,拿到關懷據點煮給大家吃,要做到手軟才甘願退休。106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