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殯葬革新獲肯定 楊薏霖獲百大MVP經理人

2017/12/1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日電)新北市殯葬管理處長楊薏霖推動全市遷葬,還原萬坪都市綠地,及創新數位化殯葬服務,奪下社會公益類百大MVP經理人。她說,凡事虔誠心存善念,尊重往生者與家屬,就無所畏懼。

楊薏霖今天在台北市接受頒獎,他接任新北市府民政局殯葬處長後,活用橫向聯繫,加強與殯葬同業公會合作,逐步推動全市遷葬,獲評審支持,雀屏中選。

楊薏霖熱心服務,日前協助范姓民眾尋找失蹤父親,在眾多失蹤無名屍遺體照片比對資料,還請台北市、基隆市殯葬單位協助,她更親自檢視身體浮腫的遺體資料給家屬比對,終於讓無名屍找到回家的路。

楊薏霖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面對許多讓外避之唯恐不及的恐怖、驚悚畫面,她都以「心存善念、尊重死者」的心態面對。

回憶第一次接觸遺體的畫面,楊薏霖說,是在民國92年督導業務時,於遺體化妝室瞥見。擔任主管後,更是要直接在大殮遺體、化妝室、冰櫃等地,與往生者第一線接觸,她說,「打擾了,是我心中最常說的話」。

從民國84年任公務員,歷經新北市升格前的台北縣府農業局、中和戶政事務所,與行政院、台北市府等歷練,回到新北市擔任殯葬處長服務往生者、安慰家屬、遷葬老舊公墓等業務,更需要一顆細膩的同理心。

楊薏霖以女性從事殯葬業務將近15年,她說,新北市遷葬超過4500座公墓,還原近萬坪綠地,這些都是團隊的努力與長官的支持,自己只是代表領獎。

楊薏霖受訪表示,總會提醒自己以虔誠的心把事情做對、做好,多傾聽家屬的想法才能讓事情圓滿。將來仍要繼續在殯葬的軟硬體工程更精進,讓殯葬處成為市民面對親友人生最後一哩路時最穩固的後盾。106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