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文哲赴啟明校慶體驗按摩 嬌嗔好舒服

2017/12/2 12:21(12/2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日電)台北市啟明學校今天100週年校慶,市長柯文哲共襄盛舉,他除了戴起眼罩體驗盲胞生活外,更體驗按摩,專業的按摩技術讓柯文哲舒服直呼「哎唷喂啊」,引起一陣笑聲。

啟明學校迎接100週年校慶,自11月起各項活動陸續登場,多名師生為希望市長柯文哲能共襄盛舉,上月24日特地從遠在士林忠誠路2段的校區先搭公車、又轉乘2次捷運,再從捷運市府站通過複雜的地下連通道,自行尋路至北市府遞交邀請函,柯文哲當時也允諾一定出席。

上午雖然飄起細雨,但仍澆不熄啟明學生的熱情,除了有精彩表演、園遊會外,不少盲生聽見柯文哲前來,爭相上前要求合照,柯文哲來者不拒、拍好拍滿。

柯文哲致詞時笑稱,日前啟明校長蔡明蒼帶著多名學生來北市府市長室找他,他本來心想今天要不要在家睡大頭覺,但想到這些盲生要用手機定位、問路,克服困難才來到市府遞邀請函,這麼熱情了,就一定要來。

他也說,進校門後校長帶著他去看教學成果,包括射箭、下圍棋等,讓他相當好奇盲生怎麼射箭?怎麼記棋位?但他們竟然還去划船,「如果是在游泳池也就算了,還到野柳海上去划」,讚賞實在太厲害了。

柯文哲認為,啟明不僅僅教學,也提供生活體驗、勇敢創新,雖然視障是生活的限制因素,但努力去嘗試、克服,是社會進步最重要的動力。柯文哲最後也勉勵所有盲生:「當你把問題克服時,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也感謝百年來在這所學校付出的所有師長。

結束致詞後,柯文哲除了前往園遊會戴起眼罩體驗盲胞生活,也坐在按摩椅上接受專業的按摩,少有按摩經驗的柯文哲被這樣一按,舒服嬌嗔「哎唷喂啊」,也向現場媒體笑稱「痛的地方比酸的地方還多」,隨後進行約5分鐘按摩,引起現場一陣笑聲。106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