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夫婦擔任寄養家庭10年 用愛打造避風港

2017/12/4 16:19(12/4 16: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魯鋼駿新竹市4日電)照顧寄養孩童10年不中斷,新竹市陳逢林及張芷臻夫婦說:「看著孩子們一天天進步,辛苦都值得了。」他們照顧0至2歲的寄養孩子,付出比其他人更多心力,為了孩子,從不喊累。

陳逢林與張芷臻夫婦10年前投入寄養家庭行列,多年來照顧0至2歲的寄養孩子,他們說,寄養孩子因成長環境不同,情緒與生理發展都有別於一般孩子,看著孩子漸漸進步,再辛苦都值得。

張芷臻受訪分享,他和先生陳逢林育有2個女兒,為了想回饋社會,女兒長大後,10年前開始投入寄養家庭行列,幾年下來,發現寄養孩子的身世都讓人很心疼,大多是在照顧疏忽、不安全的環境中成長,因此容易情緒不安。

張芷臻說,有些寄養孩子的生理發展也有別一般孩童,她分享,2年前開始照顧當時2歲的花花(化名),經診斷,花花有發展遲緩的情況,吃飯時因吞嚥不易,需要軟質食物,照顧起來較為辛苦。

經兩年努力,花花今年4月通過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評估鑑定,9月就開始就讀一般幼兒園。張芷臻說,雖然目前花花仍需要指導員一對一從旁協助,但也是邁入學習成長里程碑,讓夫婦倆感動不已,直呼「看著孩子們一天天進步,辛苦都值得了。」

新竹市長林智堅受訪表示,感謝新竹家扶中心從民國86年起開始協助新竹市政府,共同推動、輔導寄養家庭的工作,媒合許多民眾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更感謝每一戶寄養家庭,在孩子心中點上一盞溫暖的燈,呵護城市每一個角落的孩子。

新竹市政府社會處長陳雪慧表示,每位兒少保護個案皆來自不同家庭、有不同的照顧議題,期待有更多家庭能打開家門,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行列。

陳雪慧說,為了感謝寄養家庭長期照顧寄養兒少,今天中午舉行餐會,計有80名寄養父母及寄養兒少參與,市長林智堅也到場同樂,與孩子們打成一片,全場充滿溫馨的歡笑聲。106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