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鼓勵申報水井納管 高市:特定使用免規費

2017/12/6 14: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6日電)擔心地下水井濫用致地層下陷,高雄市鼓勵用戶申報納管,但是成效有限,水利局今天宣示,農業用水及無自來水地區的家戶使用將免徵水權登記規費且未來也不徵收水權費。

非正式統計指出,高雄市約有2萬支地下水井,水利署擔心使用人濫用或是超抽地下水,致水資源枯竭,要求地方政府配合執行水井申報以利納管。

水利局受理使用者申報是以99年8月4日以前既有水井申報為對象,受理期到明年9月30日,水利局說,只要使用人申報水井納管,可避免被檢舉封井,且有取得合法水權的機會。

水利局副局長韓榮華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水利局掌握有合法登記者約1000件,至於99年8月4日以前就使用水井的申報數至今約7000人,水利局籲使用人從實申報,才能共同守護水資源。

為鼓勵使用人踴躍申報水井,水利局宣示,對於農業用水及自來水未到達地區的家庭用水,將免收水權登記規費新台幣2700元,且未來也不會徵收水權費。

他表示,鼓勵使用人申報是為有效管理,並保障使用人的水權;再者使用土地、水源及設施符合法令規定者,可以請領災害救助金等。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