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少空污先節能 議員籲質詢關燈解領帶

2017/12/6 14: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6日電)減少空氣污染從節能做起,台中市議員陳世凱今天在市議會表示,未來他質詢時全面關燈;他也要求市長林佳龍解下領帶、調高冷氣共同節能,林佳龍表示,只要議會同意就會這樣做。

陳世凱表示,台中市議會議事廳的兩旁為整面的玻璃帷幕設計,採光度相當好,質詢時間是白天,為何要開燈?「中火要降低汙染,電能一定要節約」。

他現場要求中控室關燈,只見議事廳內明亮依舊,他說:「以後我和市議員王立任的質詢時間不需要開燈,節能減碳從自己做起。」

陳世凱拿出環保局公布的台中市空氣污染中的細懸浮微粒(PM2.5)占比,其中,柴油車占17%,還高於中火的14.6%,汽車6%、機車4%。

市府距離議會僅300多公尺,陳世凱指出,市府官員到議會備詢幾乎都坐汽車來,只有經發局長呂曜志是走路,他說,對抗空污不要針對中火謾罵或是做政治上的口水戰,而是在生活上確實實踐,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才能節能減碳。

陳世凱建議,市長、官員備詢時可把領帶拿掉,冷氣就可調高攝氏1至2度。林佳龍現場解下領帶給予支持,他說,平常他在辦公室其實是不打領帶,但因某些特殊狀況,例如接待外賓,他必須得打上領帶。

林佳龍指出,如果議會同意,未來,他和市府主管到議會備詢時就不打領帶,建議將冷氣調高1、2度,配合關燈質詢,大家一起節能減碳,「不打領帶其實大家都能輕鬆、舒服一點」。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