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門沒關火孩子又反鎖 糊塗媽險釀災

2017/12/6 15:18(12/6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6日電)金門一位糊塗媽媽煮飯中途臨時外出,爐火未關,2歲孩童又不慎將門反鎖,屋內還有一名4個月大嬰兒;好在金門縣消防局金城消防分隊即刻救援,才避免釀成一場災禍。

金門縣消防局長副大隊長董必文今天表示,金城消防分隊昨天中午獲報金城鎮金山路某住宅,有2歲及4個月大孩童受困屋內,而且廚房內瓦斯爐未關,爐上鍋內還有烹煮的食物,情況危急。

金城消防分隊立即派遣水箱消防車及救助器材車,由小隊長李錫安帶領隊員王竑、陳正隆、消防役男沈博軒、蔣孟倫等人前往救援。

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屋主楊女說,她出門時未帶鑰匙,小朋友不小心把門關上。由於孩童不知如何轉開內鎖,哇哇大哭,楊女又心急,現場一陣混亂。

小隊長李錫安說,一組消防人員先安撫孩童緊張情緒,並尋找最有利營救的入口;另一組人員立即布署水線,巡視廚房烹飪狀況,防止引燃火勢。

在消防人員查看現場狀況後,發覺廚房內沒有立即的危害,為了避免破門造成屋主財物損失,決定架設消防梯由2樓窗戶入室,迅速將受困孩童救出,毫髮無傷;消防人員同時將廚房爐火關閉,解除一場危機,完成救援任務。

消防人員表示,楊女只是出門拿東西,並非蓄意把孩子單獨留在家中,且她並未帶鑰匙出門,顯示她不是故意。因此,消防人員當場對楊女機會教育,提醒她外出時,一定要養成「人離火熄」的觀念,並避免將孩童獨自留在家中,以免發生憾事。楊女頻頻點頭,表示以後不會再犯。1061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