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醫新型碎石機啟用 醫療在地化向前邁進

2017/12/7 17:20(12/7 17: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7日電)衛生福利部金門醫院體外震波碎石中心今天啟用,院方表示,新型碎石機安靜又安全,提供泌尿道結石病患方便快速醫療,可減少8成患者轉診赴台治療。金門醫療在地化向前邁進。

金門醫院體外震波碎石中心位在綜合醫療大樓2樓泌尿科門診旁,啟用儀式下午舉行,由金門縣長陳福海、金門醫院院長屠乃方和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等人共同剪綵。金醫並以碎石機做為72週年慶獻禮。

屠乃方表示,這套機器造價新台幣1100多萬元,全部由縣政府買單,感謝陳福海的支持。陳福海表示,金門醫療不能等,鄉親健康不能拖,金門要落實醫療在地化,就必須擁有先進設備,縣府會全力支持金門醫院。

金醫泌尿科主任翁文慶介紹說明,這台最新型的體外震波碎石機11月底自美國引進,已有12名病患體驗;其中兩名曾使用舊型碎石機的病患反應良好,認為比過去安靜多了。翁文慶說,舊型碎石機像燃放鞭炮般地吵人,新機不但安靜,而且更安全。

尿路結石是發生在泌尿道的結石,包括:腎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和尿道結石。發病年齡約在30 ~50歲之間,男性約為女性的2~3倍。翁文慶指出,金門地處炎熱的副熱帶氣候,不少民眾因從事勞力工作,長期流汗量多、飲水量少,容易尿路結石。

翁文慶說,金門尿路結石患者佔金門人口10%,約6000人;其中又有1000人需要手術,平均每月有20到30個手術案例;術後復發率10%,不少患者需要長期追蹤和反覆治療。

他表示,有了這套新型碎石機,預估輕症後送每月可以減少20人次,在醫療在地化更向前邁進一步。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