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歲小學堂 阿嬤重拾書本樂在學習

2017/12/7 19: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7日電)97歲的葉癸妹阿嬤參加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開辦的居家百歲小學堂,重拾書本學識字,她說,年輕時沒機會念書,現在要加倍努力,她也和同學約好念完一年級還要繼續升學。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田中志工站開辦居家百歲小學堂,9月28日教師節當天首次開課,班上雖然只有4名學生,但年齡加起來卻有365歲,課程今天結束,參與課程的4名阿嬤都感覺收獲豐富,相約念完一年級還要繼續念書。

葉癸妹說,以前年輕的時候沒機會念書不識字,現在有機會可以念書,更要加倍努力,每個禮拜都很期待可以上課,跟同學一起識字。

90歲的謝嬉容和陳收蓮阿嬤,原本是小學同學,謝嬉容一邊帶弟弟和妹妹,一邊完成小學學業,至於陳收蓮則是只念到小學三年級,兩人對於能夠像小時候一樣再當同學都很開心,一邊聽老師上課,一邊學寫字,重溫兒時快樂時光。

幫這群「老學生」上課的田中三潭國小退休老師巫翠芬說,今天是最後一次上課,要驗收學習成果,看到阿嬤們對於她所拿出來的國字數字牌,都能回答出上面寫的是什麼字,她也很開心,能讓阿嬤的生活多采多姿。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