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尾熊Q仔不想回籠 遭制伏尤加利葉安撫

2017/12/8 11:12(12/8 11: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8日電)台北市立動物園內的無尾熊「Q仔」因不甘回室內,竟變身功夫無尾熊,不僅攻擊還一路撲打保育員,但最後仍被制伏,乖乖就範,保育員還得給牠新鮮尤加利葉撫平忿忿不平情緒。

每天要睡上18至20小時的無尾熊,因為經常待在樹上不太移動,因此給人慵懶、溫馴的印象,但如果睡覺時被打擾了,偶爾也會出現較激烈的情緒反差現象,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無尾熊「Q仔」就是一個有趣的例子。

動物園今天發布新聞稿,平常無尾熊都居住在有空調的室內,但若天氣晴朗,保育員就會分批將無尾熊抱到戶外活動場享受日光浴。11月中旬的某一天上午,循例將幾隻無尾熊抱至戶外,但因下午鋒面接近,為了避免感冒流鼻水,必須趕緊將牠們抱回室內。

就在保育員要將Q仔抱回室內時,可能是不想回室內出現暴走情形,除了出手攻擊保育員外,甚至還一路追趕撲打。幸虧訓練有素的保育員一個俐落轉身壓制,順利將Q仔帶回室內,還得給予新鮮尤加利葉這才撫平Q仔忿忿不平的情緒。

保育員指出,民眾平時都很羨慕保育員能與無尾熊互動,但野生動物都有各自的脾氣和行為,若是對牠們不夠了解可能會發生意外,因此必須觀察動物臉部表情、肢體動作,才能有妥當的處置方式。「Q仔」為3歲的公無尾熊,目前台北市立動物園有6公、8母共14隻無尾熊。106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