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下屆台北市長 呂秀蓮:民進黨應推候選人

2017/12/8 14:26(12/8 14: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8日電)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表示,民進黨作為執政黨,怎麼會輕言放棄不派員參選台北市長選舉,這讓許多基層黨員都無法接受,民進黨應該提候選人。

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召開「首都需要怎樣的市長」座談會,呂秀蓮與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江志銘等人出席。呂秀蓮會前受訪表示,接近選舉時,外界會開始政治猜謎看人選,卻沒注意到候選人政見,台北作為首都,民眾應該重視市長候選人提出市政重要建設,但外界都只看人選,已偏離主題。

至於下一屆市長有無人選可挑戰台北市長柯文哲,她說,「以前是沒人挑戰柯文哲,不表示這次不必挑戰」。

媒體提到「這是否意味民進黨要自推候選人」,呂秀蓮表示,除非民進黨準備有一天再失去政權,「作為執政黨,怎麼會輕言放棄不參選首都」,基層黨員都不太能接受,黨中央應該有聽到基層聲音。

呂秀蓮在座談會時提到台北市目前面臨問題指出,台北雖是首都,但有「老、舊、醜、危、貴」五大問題,希望下一屆市長應重視都市更新、美化夜市及市場、規劃土壤液化防避災措施和改善機車族等議題,並幫社子島居民請命。

呂秀蓮表示,台北要守住首都光環,決定權是在下一任市長人選,若選一個不太了解台北市民的心或是心在總統府,會逐漸讓首都光環消失。她認為「民進黨不應該不提本黨候選人」,就像國民黨也會提出自己黨籍的市長候選人。

呂秀蓮說,不要像是有人以無黨籍身分參選,雖然口中說自己是墨綠又是白色,卻逐漸染上紅色,這對選民不誠實、很不好。應該坦然說出自己政治理想,以及作為首都市長對台灣未來前途的看法,讓市民決定是否有資格擔任下一屆市長。106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