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仁醫侯武忠紀念公園 落腳岐頭地質公園

2017/12/8 20:45(12/9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8日電)仁醫侯武忠不敵病魔辭世,澎湖地方各界初步決定在岐頭地質公園內設置「仁醫侯武忠紀念公園」,家屬也同意將侯生前的「昭滿號」巡醫船泊繫在岐頭漁港內,供人緬懷在地仁醫的典範。

因紀念公園土地產權歸屬觀光局澎管處所有,澎湖縣衛生局長陳淑娟、白沙鄉公所與侯武忠家屬今天與澎管處進一步研商,澎管處將盡力配合,也同意員貝島上衛生所前未來可撥用一部分土地作為侯武忠塑像用地。

澎湖白沙鄉長莊美李表示,侯武忠醫師擔任醫療服務有26年之久,其中有20年是在白沙鄉和離島服務,由於有4處離島,還自費造船擔任巡迴醫療船赴離島巡迴問診,獲得當地居民的信任與肯定,因此,未來紀念公園就選在岐頭地質公園內。

侯武忠的太太陳慧娟也透露,6日清晨近3時許,彷彿看見侯武忠的身影回到住家盥洗,後來躺在床旁並伸手摸一摸她的額頭後離去,似乎在告訴她,依然愛她、要她放心,似乎也在睡夢中回應紀念公園設在岐頭地質公園的看法。

陳慧娟說,紀念公園未來會將侯武忠生平的行醫事蹟融入文物館陳列展示,並結合岐頭港區的形象商圈,期望帶動白沙的觀光,讓遊客都能認識侯武忠的故事。

侯武忠26年的醫事生涯中,大都在澎湖七美、望安和白沙衛生所服務,其中在白沙衛生所長達20年之久,所轄又有大倉、鳥嶼、員貝和吉貝等離島,他自費學開船,並以父母名字建造兩艘交通船,定期巡迴醫療問診,深獲鄉親肯定,並以不到40歲的年紀獲得醫療奉獻獎。今年2月間,發現罹患胰臟癌,雖經治療,仍在11月20日不敵病魔辭世,享年55歲,仁醫典範獲得總統蔡英文頒贈褒揚令。106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