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小學生眷村包水餃 見識逃難舊皮箱

2017/12/12 15:01(12/12 15: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2日電)嘉義市大同國小師生今天前往「經國新城」眷村學習包水餃,體驗眷村美食活動。翠岱里里長陳金虎夫婦現場也拿出一只舊皮箱,讓學童見識早年逃難器物,見證當時顛沛流離生活。

身兼白川町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陳金虎受訪表示,經國新城是嘉義市最大的眷村,擁有許多令人懷念、齒頰留香的眷村美食,社區發展協會將於16日封街舉辦「眷村精神在經國──美食、賞影憶當年」活動。

陳金虎說,當天除了有來自大江南北的傳統眷村美食及文物大匯集外,還將播放露天電影「風中家族」,這是一部以眷村歷史為題材,在嘉義取景拍攝的電影,希望重現眷村年代,找回最美好的眷村記憶。

為了傳承眷村記憶中的美好味道,嘉義市大同國小師生今天舉辦眷村美食研習活動,60名師生前往經國新城學習包水餃,嘉義市西區區長許猛欽也到場致意,並試吃學童包的水餃,讚不絕口。

許猛欽指出,「經國新城」原為空軍「建國一、五、六村」,原址在日治時期俗稱「白川町」,由國防部改建後,將嘉義縣市18個老舊眷村的榮民、榮眷遷至經國新城,因此經國新城成為嘉義市最大的眷村聚落。

翠岱里里長陳金虎的妻子柯郁詩今天也拿出一只舊皮箱,表示這是今年在美國去世的96歲陳奶奶,於民國95年赴美依親前送給她的。柯郁詩說,陳奶奶告訴她,這只舊皮箱是民國38年從上海逃難時,裝衣物、家當用的,非常具有歷史價值。

陳金虎表示,這只舊皮箱將於16日展示,同時還將展示眷村老照片、竹製櫥櫃,以及利用飛機報廢後的鋁片製成的米缸,見證早年顛沛流離的眷村生活。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