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萬金聖誕季不辦市集 回歸宗教原汁原味

2017/12/13 10:57(12/13 1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3日電)屏東縣政府連辦5年的「萬金聖誕季」今年由萬巒鄉公所接手舉辦,將於16日點燈,鄉長林碧乾表示,今年「萬金聖誕季」將回歸宗教的原汁原味,沒有市集,讓耶誕村充滿溫馨。

萬巒鄉百年古蹟萬金聖母聖殿在每年的耶誕節都有牛車迎聖嬰、望彌撒及天使遊街活動,聖母聖殿所在的萬金村及赤山村幾乎家家戶戶都會佈置聖嬰馬槽,後來演變成馬槽佈置競賽,充滿耶誕村氣氛的萬金每年都吸引人潮。

屏東縣政府約在5年前結合萬金聖母聖殿傳統慶祝耶誕節的活動,舉辦萬金聖誕季,加入3D光雕投影秀及市集,成為南台灣慶祝耶誕節的最大活動,但近2年,當地教友認為,擴大舉辦活動已經失去傳統宗教神聖氣氛的原汁原味,今年,縣府將主辦權轉給萬巒鄉公所。

林碧乾表示,今年「萬金聖誕季」將以耶誕村的溫馨氣氛為主軸,以聖殿的訴求為主,搭配傳統的宗教傳統儀式,詩歌傳唱彌撒等,不辦市集,回歸宗教原汁原味及馬槽文化莊嚴呈現,今年保留了傳統的馬槽裝置比賽及增加手機創意攝影比賽。

林碧乾表示,今年也特別將活動場域延伸到以3D彩繪聞名的萬巒吊橋,遊客不再只有白天能看見3D藝術,夜晚吊橋也有燈飾美景,讓耶誕城氣氛繚繞整個萬巒鄉。

「萬金聖誕季」將於16日晚上6時點燈,一直到24日一連兩週的週六日,都有精彩特色雙燈區及豐富節目。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