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騎車面試後沒錢加油 暖警解囊助返家

2017/12/13 11:53(12/13 13: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3日電)現年30歲的蔡姓男子日前出門應徵工作後,才發現忘帶手機和錢包,偏偏又遇上機車沒油,寒夜推車向派出所借打電話卻聯絡不上親人,幸經暖警自掏腰包讓他加油返家。

台北市警察局松山分局三民派出所警員白曉帆於6日在派出所執勤時,遇到蔡男上門求助,他說自己當天從新北市板橋區騎機車至台北市松山區撫遠街面試工作,卻因匆忙出門而忘記帶錢包和手機。

蔡男表示,結束面試後要騎車返家,才發現機車沒油而無法發動,加上身無分文,只好獨自在街頭推著機車,不知所措的他行走半個多小時後,才發現派出所,只好硬著頭皮進所內向員警借電話求援。

白曉帆聽後便先協助蔡男撥打電話回家,但蔡男家人仍在上班而無人接聽,眼見蔡男的當下面露無助,白曉帆主動掏出身上現金新台幣100元給蔡男,並說「雖然100元不多,但足夠讓你加油並順利返家」,蔡男也再三表達感謝。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