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歇業廠房疑遭倒廢棄物 陳亭妃籲徹查

2017/12/13 18:39(12/13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3日電)台南市善化區一家已歇業的公司廠房,疑似遭人長期傾倒廢棄物,有如一座小山。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亭妃今天邀集環保警察隊等單位前往會勘,盼相關單位徹查。

陳亭妃表示,這處位在溪美里與胡厝里之間的歇業科技公司廠房,連續數月遭人傾倒廢棄物,數量驚人。同時地面上還有疑似爐渣,廠房地面雖新鋪設混凝土,但近日降雨卻滲出鏽水,令人懷疑下方還有被掩埋的爐渣。

陳亭妃指出,因土地疑已出租給傾倒廢棄物的業者使用,里長與居民多次找地主洽談,都吃閉門羹,束手無策,她接獲陳情後,會同環保警察隊、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台南市政府水利局、環保局、區公所等單位人員會勘。

她說,已滲出鏽蝕水的廠房地下,應進一步徹查是否遭掩埋爐渣,地面上堆積如山的廢棄物也要立即清理乾淨,以免汛期一來,垃圾乘著水勢四處飄散污染住家以及曾文溪流域。

另外,陳亭妃表示,許多里長反映,最近善化地區多處偏僻農地,也有類似遭傾倒廢棄物情形,希望相關單位深入調查是否為計畫性租地傾倒廢棄物,嚴加稽查是否涉及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行為。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